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人员标准宣贯班圆满结束

作者:CFFA发布机构:协会秘书处发布日期:2016-07-07

      6月29日至7月1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人员标准宣贯班在山东烟台黄金培训中心如期举办。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吴郑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副调研员肖斌出席开班式,强调此次宣贯围绕加强安全监管人员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三库四防、建设监管、产品流向信息化管理以及新颁布实施主要产品标准的学习与交流,切实提高烟花爆竹业务水平和行政执法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6.png
6月29日至7月1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人员标准宣贯班在烟台举办。


  本次宣贯班是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016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受总局监管三司委托,由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烟花爆竹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办,来自全国13个烟花爆竹重点生产县的省、市、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人员参加。
      宣贯班邀请国内参与烟花爆竹标准制修订和具有实战经验的权威专家授课。课程由六大部分组成:一是围绕《烟花爆竹组合烟花》,主要介绍了产品标准如何制定、为什么制定这样的标准及如何操作。二是围绕《烟花爆竹防止静电通用导则》,从范围、规范性文件、静电引燃原因、基本方法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讲授了静电的危害与预防。三是围绕《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介绍了烟花爆竹行业主要燃烧爆炸风险及烟花爆竹工程安全设计要领。四是围绕《烟花爆竹流向登记通用规范》,详细介绍了流向系统的原理、功能和作用,现场演练了系统如何操作并答疑。五是从安全监管实战角度,采用实际案例教学,讲授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三库建设及其与产能匹配问题。六是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了“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措施研讨会,县、市、省安全监管局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交流本地区在烟花爆竹分包转包专项治理、关闭企业危险物排查清理、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措施方面的情况。

  宣贯结束后,全体学员对本期宣贯班进行了评估。通过《教师评估表》和《综合评估表》,反映学员对此次宣贯非常满意。学员普遍认为,举办这样的宣贯非常必要,课程设置合理,教师授课认真,收获很大,并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宣贯培训,让更多的人参与。

7.png
宣贯班现场。

8.png 

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措施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