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简介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China Fireworks and Firecrackers Association,缩写为CFFA)成立于2013年4月,是由烟花爆竹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个人自愿组成,经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社团登记证号为社证字第4987号。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批准,2018年8月23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在江西宜春召开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功换届改选,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领导集体,任期5年。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现有147名理事,其中协会负责人24名,常务理事51名。截至2019年6月,拥有会员550家,分布在全国25个省(区、市)。协会建立了较完善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秘书处工作制度。

协会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应急管理部等部委的监督管理。办公地点在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甲安全大厦档案馆二层。

协会宗旨:服务、引领、自律、发展。

协会使命:引领行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自律诚信,不断推进安全环保,弘扬创新传统文化,引导公众科学认知与使用,为生产经营者赢得未来并回馈社会。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按照国务院对社团组织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要求,创新协会管理和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引领促进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激发行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推动中国烟花爆竹行业走安全、环保、文化并举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