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 通过现场评审

作者:邹澜发布机构:醴陵市花炮检测中心发布日期:2015-01-04

    12月28日下午,醴陵市花炮检测中心的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初步通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平台专家评审组评审。

    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以“整合、共享、服务、创新”为目标,以创建高水平的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为建设重点,旨在大力整合优化现有技术资源,创新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安全监察部门联系沟通的工作机制,促进中心装备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相关信息的进一步开放共享;大力提升科研检测装备运行、维护、功能改进和技术发展的能力,建立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技术支撑队伍,逐步建成一个具有满足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调查与分析、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技术装备水平等功能的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
 
    评审中,国家安监总局评审组专家视察了花炮检测中心烟花爆竹检测检验实验室和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设备设施,花炮检测中心在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方面的人才和技术有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评审组表示,醴陵花炮检测中心集地理、区位、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于一体,有良好的产业资源优势、强大的技术人员优势和过硬的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能力,将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与物证分析平台放在醴陵花炮检测中心最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