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致信全省市州和县市区安监局长,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机构: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16-12-09

12月8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致信全省市州、县市区安监局长,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李大剑在信中指出,岁末年关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近期省外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惨重损失。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同样极端严峻,稍有松懈就可能发生重大群死群伤事故。全省安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市州、县市区安监局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国、全省会议部署,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为当前安监系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对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不留虚位,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即整即改,坚决做到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断档。

李大剑在信中要求,全省市州、县市区安监局长:一是要闻风而动。全省上下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煤矿安全监管的指令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有令必行。真正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企业和每一处煤矿,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真正实现全覆盖,决不能要煤不要命、要钱不要命、要煤不管法。三是要全力以赴。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通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指示,按照省委政府领导批示,所有煤管、煤监、安监力量都要集中力量压到矿井一线,展开突击执法检查,有效遏制和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四是要铁腕整治。对不安全的煤矿企业要一律停产撤人并顶格处罚,对罔顾生命安全的非法违法分子要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对冒险违章指挥、顶风违法的矿主要坚决依法抓捕并移送司法机关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