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监局专题调研上栗县烟花爆竹安全和督导萍乡市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7-09-13

    2017年8月8日至10日,江西省安监局局长龙卿吉率省安监局相关人员深入烟花爆竹主产地上栗县,就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提升本质安全、产地烟花爆竹产业安全生产现状、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对策措施等,开展专题督导调研。调研期间,检查了萍乡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萍乡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就做好萍乡市安全生产工作交换意见。萍乡市欧阳清新、黄强同志及上栗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桐木镇、金山镇,查阅了乡镇烟花爆竹工作文件资料、执法检查记录、生产企业台账,听取了乡镇和企业情况介绍,与镇干部、企业代表、县花炮商会和萍乡花炮科研所的同志进行座谈;现场察看了上栗县东安花炮制造有限公司、萍乡市金信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高温停产和企业生产改造情况;了解上栗县花炮安监局安全监管工作和监管能力保障建设情况。

在上栗县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工作交流和沟通;上栗县烟花爆竹重点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督导调研组对上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建立“打非”机制、强化监管保障、全力落实安全责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调研组强调,要坚守安全红线,把握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和产业发展工作;要强化行业管理,坚持以安全为方向,做好本地烟花爆竹产业规划;要依托科技支撑,推进企业本质安全;要严格监管执法,把好安全许可关口;要保持高压态势,巩固烟花爆竹“打非”成果;要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

    8月10日,督导调研组对萍乡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萍乡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介绍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经验和做法。督导调研组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是抓住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二是要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大检查来推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三是要抓好责任制的落实,主要是督促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执法年活动的要求,严格执法,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大排查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抓好应急处置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上报大排查进展情况。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