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监局召开临澧县烟花爆竹“防事故 促退出”专题会商会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7-09-13

blob.png

    8月15日,湖南省安监局会同常德市安监局赴临澧县暗访督导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并召开临澧县烟花爆竹“防事故、促退出”专题会商会。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安监局长郑家火,临澧县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8月8日在省安监局调研督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临澧县政府及县安监、公安、交通、质监等部门工作汇报,分析了临澧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了防范事故、淘汰不安全落实产能的针对性措施。

会议指出,临澧县作为全省烟花爆竹重点产区县,防事故、促退出的任务艰巨。要深刻汲取“5·16”黑火药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直面问题,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凡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企业,一律不准批准复工,实行“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全力推进烟花爆竹整顿治理,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7年底临澧烟花爆竹企业数量控制在50家以内的任务。

会议要求,临澧县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要汲取教训,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责任上肩,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铁腕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注重实效,以严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