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林副司长到余庆督导调研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8-07-27

5月10日,张兴林副司长到贵州省余庆县督导调研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贵州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孙晓东、监管三处处长王惠娟,遵义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兴忠,余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泽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俊,副县长陈瑞祥,县安全监管局局长万友谊等陪同检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还组织余庆县和惠水县烟花爆竹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余庆县烟花爆竹产业园远程视频监控中心、余庆烟花爆竹成品仓储项目、余庆县东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深入了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辨识及隐患排查治理、视频监控、门禁系统、生产车间、成品仓储等,对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组还详细询问了余庆县烟花爆竹成品仓储项目安全设计、企业先进安全生产设备使用情况、新型环保烟花研究成果等情况,对余庆县在烟花爆竹产业发展上所作的研究及努力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孙晓东就贵州省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余庆县及惠水县代表就各自烟花爆竹产业园安全监管、发展状况、规划思路及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汇报。 

  张兴林对贵州省在烟花爆竹产业发展中严格准入条件、严格技改提升、严格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建设、高度重视安全、注重创新、追求质量和特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兴林强调,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行业的危险性,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管理上要务必严格要求,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真正实现烟花爆竹生产工厂化、机械化、自动化,提企业本质安全;同时对生产的产品要从严从实要求,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提升贵州烟花爆竹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安全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全面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在烟花爆竹生产、批发、零售等环节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将打非治违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治理安全隐患,严禁超药量、超范围、超人员违规生产,同时要注重汛期安全监管,严防山体滑坡等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张兴林指出,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安全生产,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贵州要正确认识烟花爆竹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要看到安全、环保对烟花爆竹产业的严格要求,要在产业特色、产业文化上探索思路,深度挖掘,将贵州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中国烟花爆竹产业基地。 

孙晓东表示,贵州会继续强化烟花爆竹产业的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将烟花爆竹产业做出特色,确保贵州烟花爆竹行业稳定发展、安全发展。 

(来源:遵义市安监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