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9-01-24

为切实加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1月11日,协会在安全大厦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协会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黄海辉同志、副秘书长兼纪检委员李增义同志,以及全体党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兼组织委员刘英文同志主持。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党支部书记述职;二是学习党的知识;三是群众点题,领导回答;四是党支部书记总结讲话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海辉同志进行述职,就支部的整体情况及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2018年7月,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临时党委批准,正式成立协会党支部。协会党支部现有4名党员,2018年,协会党支部召开了5次会议,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2次党建指导员召开的党建会议、1次工委党建部的学习班和1次工委举办的反腐倡廉警示大会、开展了2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报了5份报告。协会没有专门设立纪委和专职纪检干部,由协会副秘书长兼支部纪检委员李增义同志具体分管纪检工作,协会党支部“强党建、抓廉洁、促业务”。2018年协会成效显著:

一是协会成功完成换届工作;

二是代表行业积极参与烟花爆竹法规标准制修订工作;

三是协会2018年分别给湖南、江西、浙江、海南、江苏等省发出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的意见建议函30多个。协会还发了模压产品和隔板产品两次风险预警,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敲响了警钟。

四是协会从2018年起执行四级收费,免除会员级别的会费,300家以上的会员普遍受益,年减免会费额90万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为企业减负的政策。2018年协会还筹资20万元在全国唯一设置烟花爆竹专业的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协会奖助学金。

其次,刘英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知识。通过学习使大家对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四个自信”、“三个表率”等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的新时代的要求更加明确。

第三,群众点题、领导回答。党支部委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促使协会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会上黄海辉书记对全体党员及员工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党员和员工跟支部书记深度交流使大家明确了工作目标,大家表示要学习支部书记的工作态度,切实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海辉同志进行总结。本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支部的工作,也提出了对2019年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在协会党支部有力领导下,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二是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集体领导。三是结合查摆出的实际问题,需进一步制定修改协会相关制度机制。四是重点抓好“两个责任”制的落实。五是继续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

此次会议对协会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