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9-07-01

3月28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秘书长李增义同志及烟花爆竹安全分标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上,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通报了全国安标委有关工作情况,煤矿安全分标委、非煤矿山安全分标委、化学品安全分标委、烟花爆竹安全分标委、粉尘防爆分标委、涂装作业分标委、防尘防毒分标委、冶金有色安全分标委、工贸安全分标委等九个分标委秘书处分别汇报了各分标委的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张兴凯院长指出,各标委会要在思想认识、队伍建设、工作方式等方面紧跟改革步伐,要从安全与发展并列转变为重点讲安全同时讲发展,从谋局部想两天转变为谋全局想长远,从按照惯例做工作转变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要认真梳理在研标准项目情况,积极推动在研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尽快落实。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沈平副巡视员强调,应急管理部成立后更加重视标准建设工作,安标委及各分标委的责任更重。要求各分标委加强沟通协调配合,清理精简整合在研标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制修订工作。一是在标准制修订方面要按照“十三五”规划,积极推动,抓紧完成。二是加强标准规范宣贯力度,使标准能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调研标准规范的实施情况,对标准规范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四是加强标委会自身建设,建立行业领域专家库,支撑标准审查工作,保证标准制修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