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健康安全有序发展的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9-07-01

各有关单位:

烟花爆竹产业是我国传统特色文化产业,也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闪亮名片。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烟花爆竹出口国,烟花爆竹出口贸易额占世界总量的80%以上,其中90%以上的产能集中在湘赣两省,都是以海运作为主要的出口通道。目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海运通道受阻,严重阻碍了烟花爆竹出口。现在大量的烟花产品积压物流仓库和工厂,除了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还会由于大量订单违约造成国际贸易形象的巨大负面影响。经营企业面临巨额索赔风险,生产企业货款无法回笼,影响整个烟花行业链的正常运转,间接影响了近150万烟花从业人的生活。为保障烟花爆竹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委托协会出口工作委员会筹备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行业出口通道受阻的原因和解决方案,具体会议如下:

一、召开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5月9日下午15:00-17:30。

(二)地点: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国际花炮商贸城五楼多功能厅。

二、参会人员

三、会议主要议程

(一)对目前海运通道暂时开通的具体情况进行通报。

(二)呼吁开展行业自律,保障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三)分析通道受阻的现状和原因,探讨解决方案,并研讨呼吁开通其他运输通道。

四、其他事项


(一)参会人员自行前往会场。

(二)联系人及手机号:罗建西17370852780。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