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沈晓明作批示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人民网

12月16日下午,海南省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沈晓明就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作出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今年要继续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把去年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有教训的要汲取、改进。各地划定禁放区要符合实际,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想“一步搞定”是不现实的。要在源头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要在“禁运”“禁售”上下功夫。管理手段要依法依规,要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单位以及部分市县2019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情况,并提前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会上要求,要广泛倾听群众心声,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划定禁燃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人性化执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形成良好氛围;要压实市县工作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做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