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11月4日下午2点 解读《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发布日期:2022-11-03

2022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新修订的国家标准《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GB50161-2022)。为帮助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更好地理解标准内容,协会邀请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中国兵器工业火炸药工程与安全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范军政解读《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

新修订的《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标准》旨在规范烟花爆竹工程安全设计,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该标准在修订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根据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要求,总结了近年来烟花爆竹行业工程建设实践经验和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充分考虑了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和管理现状,对上一版规范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

修订版新增条文47条和1个附录,删减39条内容。同时对部分强制性条文也进行了调整,减少了21条强制性条文。修订版标准共分为13章,主要包括总则、术语、建(构)筑危险等级和计算药量、工程规划和外部距离、总平面布置和内部距离、工艺与布置、危险品储存和运输、建筑结构、消防给水和灭火设施、废水处理、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危险场所的电气、自动控制和电信等内容。该标准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原有标准同时废止。

欢迎大家按时收看!

电脑观看直播地址:https://evx.h5.xeknow.com/sl/1gI9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