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金山镇召开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上栗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日期:2022-11-03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平安稳定,近日,金山镇召开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烟花爆竹企业安全厂长、花炮安全办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及部分企业超量、现场管理混乱等违法违规作业的现场图片,学习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上栗县明利来出口花炮厂、上栗县东风出口花炮厂等企业安全厂长分别作发言。随后,镇分管花炮安全与发展工作的二级主任科员崔新明结合参会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就防静电设施、防火隔离带、日常装药用水储备、装药注意细节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image.png

崔新明指出,防静电就是保生命。今年天气极端恶劣,当前正值静电高发期,要高度重视防静电、拓宽防火隔离带等工作。他强调,一是基础设施要到位。要定期对烟花爆竹基础设施进行检测,设施损坏要及时修复完善,加强日常管理,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基本操作要熟练。要加强对《金山镇集中区建设企业日常操作规程》的学习和运用。三是基本常识要掌握。掌握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从容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四是基本规矩要遵守。企业要将高温预警机制、特殊时期停产指令、立案调查时的配合工作以及上级检查的整改要求等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