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耀州应急局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耀州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和规定,扎实做好2023年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2月21日,耀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8ac149b99fa764d2dc603621bc74739.png

会议邀请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高级工现场授课,围绕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等重点环节,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烟花爆竹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防范事故,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下午,对从业人员培训内容进行考核测评。

5fa199e38c51cb69e5b899c8fc8f2da.png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烟花爆竹经营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和守法意识,严格做到诚信经营、安全经营、规范经营、守法经营。二是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凡是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的,一经发现将全部没收,从严从重处罚,并依法吊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全区广大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区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