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烟花爆竹行业召开旺季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暨行业自律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宁乡市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发布日期:2023-11-02

image.png

10月30日,宁乡市烟花爆竹行业旺季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暨行业自律工作推进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宁乡市应急局烟花科科长曾雄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协会会长甘喜军主持。

image.png

首先,会长甘喜军向全体会员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应急部门领导对烟花爆竹行业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强调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压力依然很大;全体企业必须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抓实抓牢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争取做到“五不”,即:不违章、不冒烟、不起火、不响动、不伤人,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行业生产安全。并协会要主动为会员服好务,尽全力为企业争取最优政策,为会员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甘会长强调“打非治违”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企业决不姑息、决不放过任何“非法”线索,重锤打击非法生产和非法经营行为,并积极宣传举报有奖,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image.png

行业自律部部长王培飞作行业自律工作布署,现在是安全生产的非常时期,是安全隐患肆意的季节,尤其是无形的静电影响,是烟花爆竹企业的“隐形杀手”,随时随地都有“致命”的危险,同时,要求行业自律小组立即行动,对各生产企业进行一次防静电专项检查,严格对照防静电措施进行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不留下任何隐患,确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为促进行业的安全发展共同努力!

image.png

宁乡市应急局烟花科科长曾雄楚最后强调: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并对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安全之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行业安全发展;二是要求各批发公司严格遵守产品质量和仓储管理规章制度,杜绝非法经营、非法储存,为“打非治违”行动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要求所有企业严格落实宁乡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八项措施,尤其是在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管理团队责任、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师带徒”制度、“一盘棋”响应机制等方面的强调落实。

image.png

最后,甘会长作了全面的总结,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曾科长的重要讲话,同时,希望大家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对行业安全的认知,行业的发展如履薄冰,唯有保障安全才是行业的出路,宁乡烟花必须万众一心,强化行业自律,共同坚守安全红线,扎实保障行业的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