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CFFA发布机构:协会秘书处发布日期:2013-10-29

2013年10月10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在北京西郊宾馆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全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钟自奇会长,刘幼贞、闫正斌、魏利军、钱志强、邓煜群、张发林、何定武、黄光辉、李昌开、熊事文、秦斌武、李勇、苏云等13名副会长,马光华等36名常务理事,钟自奇会长主持了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王浩水司长、办公厅蔡燕莉巡视员、政法司邬燕云副司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闫正斌副局长,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吴新华处长,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吴向前处长等出席会议、向各位常务理事颁发了证书并发表讲话。
 

钱志强副会长首先代表协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报告自2013年4月1日召开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一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协会工作情况。秘书处紧紧围绕协会成立登记、秘书处自身建设、会费收取、网站www.chinafireworks.org.cn建设开通上线等重点工作,以尽快实现协会正常运行为目的,同时协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开展了3方面工作,一是承担了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标准对比研究工作,二是承担了礼花弹生产企业安全条件抽查工作,三是承担了安标委烟花爆竹分标委秘书处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加强行业自律的《倡议书》,与会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都在《倡议书》上签字。会议还就协会秘书处组织机构和职责,协会分支机构建设,筹备举办2014年中国烟花爆竹安全发展论坛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以及如何办好协会网站和会刊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闫正斌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烟花爆竹行业目前生产形势稳定,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大幅减少,GB10631-2013等新标准、产品流向登记系统的实施应用正在使行业更加规范化,协会的成立将促进行业健康、理性、自律发展。但同时,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运现象仍然存在,烟花爆竹行业事故还在不断发生,个别事故社会影响恶劣,社会各界对烟花爆竹安全和环保要求愈来愈高。烟花爆竹行业企业要认清当前行业整体形势,增强责任感,全面加强行业自律。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王浩水司长代表国家安监总局作重要讲话。王浩水司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7项工作,协会工作对三司的工作支持大,三司对协会开展的工作非常满意。

    对如何发挥协会在烟花爆竹行业中的作用,协会工作如何与时俱进,王浩水司长指出,当前烟花爆竹行业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挑战。一是系列新修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颁布实施对烟花爆竹行业设计、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都有了明确和全面的要求,行业法制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二是烟花爆竹理性消费、燃放气候环境影响、大型燃放活动明显下降等国内社会氛围变化正在促使国内市场需求下降。三是涉及到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信息流通在加快,责任追究的力度在加大,安全监管要求更加严格。因此,协会工作要与时俱进,积极应对。

 

王浩水司长最后强调,烟花爆竹常务理事单位要带头遵纪守法,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的示范作用,要发展新型安全和环保产品,要大力推进机械化生产和专业化生产,为促进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贡献。
 

颁发证书照片1
颁发证书照片2
颁发证书照片3
颁发证书照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