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州快速推进高危行业远程实时监控系统

作者:发布机构:江苏通州安监局发布日期:2011-06-29


    为进一步加强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安全监管,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安监局带领电信技术人员深入到高危行业,实地指导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建设。 重大危险源、危化品等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今年,通州区安监局加快安全生产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管理体系建设的进度,把在高危行业、重点场所等推行运用先进技术装备,提升控制水平作为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抓手,精心组织,制定印发了《重大危险源、危化品远程监控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进度安排。通过采取会议、检查等途径,向企业宣传“科技兴安”重要性、必要性、科学性和实用性,帮助企业合理确定监控点,落实监控室和监控人员,促使企业建立和完善有效监控体系,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真正把“科技兴安”战略落到实处。 
    目前,全区20余家危化企业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三季度将全面实现远程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