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危化品监控基本规范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发布机构: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发布日期:2011-07-01

    6月28日,由浙江省安全监管局直属单位省安科所承担编制的省级地方标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管理基本规范》(以下简称“标准”)审定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来自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公安厅技防办、浙江省安全技术质量检验中心、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嘉兴市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镇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石油化工自动化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14名专家和特邀代表共同组成此次评审委员会。

标准起草小组就标准编制的工作情况、编制原则、标准主要条款内容、实施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标准前期的征求意见采纳情况做了说明。审评委员会在听取介绍后,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建议标准进一步明确适用范围和对象,对涉及行政管理性条文进行梳理和调整,对安全监控系统结构进行调整补充,细化监控预警参数设置。最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定,建议标准起草小组根据审定会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


关键词: 危险化学品 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