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王勇鼓励湖南政府大力推广烟花爆竹机械化生产转型升级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7-09-13

8月3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陪同下,来到中洲烟花集团浏阳万众生产工区的自动化生产线基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作出重要指示。王勇对企业自主创新进行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并鼓励政府大力推广烟花爆竹机械化生产转型升级。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建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杨光荣,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省安监局烟花管理处处长李兵荣,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等领导及中洲烟花董事长李昌开陪同视察。

王勇在调研时表示,安全是烟花生产企业的生命线,中洲烟花研发的组合烟花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情况令人倍感振奋。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提高信息化、自动化技术,用科技手段来解决烟花爆竹生产的安全与质量问题,这是烟花爆竹行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将人民群众从危险工作岗位脱离出来的根本出路。我们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集中各方面力量扶持企业自主创新,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积极推广应用信息化、自动化技术;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改造生产工艺、方式,切实提高安全系数和生产效率,让烟花爆竹产品的制造过程更加安全、可靠。烟花行业只有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我们这个产业才可能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