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烟花爆竹的智能管家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7-11-08

──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11月4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浏阳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会主持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秘书长吴郑理介绍,我国是世界上烟花爆竹最大的生产、消费和出口国。这个传承千年的高危行业、文化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安全监管、质量提升、满足消费,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化管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1711080824361.jpg

正是适应这种需要,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与湖南永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该智能平台充分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专有云等技术,具有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涉爆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覆盖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管理功能,并且全部可溯源。经过试点应用,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公安部门均反映很好。其开通与应用,可以极大提升政府监管部门对烟花爆竹的监管水平与能力,明显改善对行业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运输、储存、终端销售的安全管控与运营效率,有效遏制烟花爆竹非法运输、非法销售行为,将成为烟花爆竹行业互联网+、产业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应用范例。

2.jpg 

吴郑理指出,烟花爆竹行业和企业也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站起来就是从家庭作坊式到工厂化生产,规范了管理,减少了事故和危险;富起来就是从劳动力到机械化生产,扩大了规模,提高了效率,更为安全;强起来就是从机械化到自动化生产,用更先进的技术、设备替代人工管理,实现智能化管理。“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具有覆盖全产业链、全流程可视化监管、全部信息均可溯源、随时随掌控现场情况、合法企业才纳入平台、企业接入平台软硬件建设与网络通信零投入6个方面的特征,是新时代烟花爆竹安全、质量、效率的智能管家。

浏阳市副调研员唐强跃为大会致辞,北京永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华到会讲话,湖南永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智能平台的功能、作用以及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会长钟自奇与浏阳市副调研员唐强跃、北京永捷科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华共同启动了“全国烟花爆竹智能综合管理平台”。

3.jpg

烟花爆竹相关省、市、县级安全监管、公安机关分管烟花爆竹的负责人,中国烟花爆竹协会负责人,相关省、市、县烟花爆竹协(商)会负责人,部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中国日报、北京时间等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