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六次理事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7-12-28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六次理事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12月26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保障旺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提出了要求,听取和审议了协会工作和财务情况报告、理事调整等议案,征求了对协会章程修改的意见建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指导员谢志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处长陆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负责人、理事、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钟自奇主持。

在26日上午召开的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谢志敏同志带领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以及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及协会党建工作作了系统、清晰的阐述,为协会及会员单位下一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指引。

谢.jpg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建指导员谢志敏同志带领会员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

总局监管三司陆旭同志介绍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情况及典型案例,对旺季企业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工作以及更好地发挥协会的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使代表对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的各方面、各环节,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切实的措施。

陆.jpg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处长陆旭就旺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作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报告、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理事调整的议案,征求了对《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章程》(讨论修改稿)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认真总结了协会2015年8月以来,在提出行业和协会发展思路;积极主动参与政策法规标准制修订;认真开展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展示、服务平台;突出行业宣传与信息分享;热心为会员和行业服务;建立组织机构,保障服务能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发挥集体作用;支持协会改革,接受各方监督等八个方面42项主要工作,以及财务收支情况。提出了增强认识、提高站位,修好章程、审慎换届,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自律诚信、忠于市场的四点意见。


钟.jpg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会长钟自奇主持会议。

26日下午召开的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含一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关于会员吸收和自动退会的议案、理事以上地区分布的议案,投票选举了协会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研究讨论了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以及协会章程的修改。

理事合.jpg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含一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既坚持党的领导,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又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会员代表、理事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力,体现了协会加强党的领导和会员单位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中国烟花爆竹协会的初心和使命便是代表最广大会员的利益,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有利的市场环境,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行业治理“添砖加瓦”,为会员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号召,各会员单位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刻领会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推动协会和企业各项工作发展,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确保旺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