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开展93号令宣贯活动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8-04-24

    4月19日-20日,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承办《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93号,以下简称93号令)宣贯活动。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副司长张兴林同志出席并讲话,海南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古远新同志到会致辞,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副调研员肖斌同志对93号令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贵州、陕西、甘肃等12个省市区的代表作了管理经验介绍和学习体会交流。

  宣贯 1.jpg  

肖斌同志介绍了93号令起草背景,逐条逐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用案例深入分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案例翔实,期间还进行了交流讨论、问答互动。本次宣贯活动效果良好,对今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和监管执法提供了有力指导,受到参加宣贯人员广泛好评。

张兴林副司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烟花爆竹的危险属性和行业面临形势,通过严格执法进一步全面加强安全监管,严格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同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烟花爆竹行业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安全健康发展。

宣贯活动是受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三司委托由协会组织承办的,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91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干部及86名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宣贯活动。

8Z6A04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