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隆重举行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8-07-27

6月15日,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完成各项既定议程,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江苏省烟花爆竹行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也填补了烟花爆竹行业社会组织在江苏省安全领域发展的空白,为沟通政府、联合企业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大会期间省安监局危化处处长曾宪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危险物品管理科科长沈春雷以及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并选举李谦同志为主任委员、万杨同志为办公室主任。

据悉,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是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下设的二级机构,是由从事烟花爆竹经营的企业组成,同时吸收个人委员,是群众性的民间团体组织。其主要业务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管理,开展安全咨询和业务培训,协调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并接受政府委托,参与因烟花爆竹引起的事故的调查、分析、鉴定等工作。

烟花爆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但承载着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协助政府做好行业自律的重要责任,同时还将肩负着烟花爆竹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任。(来源: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