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东信烟花在行动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8-10-22

消防演练,东信烟花在行动

8月12日,在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动员部署下,东信烟花在沿溪总厂举行了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由东信烟花集团总厂主办、参与应急救援演练的有制药分厂、研究院、中奇分厂、金桔分厂。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有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并且提高应对烟花爆竹行业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事故发生时能快捷、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损害程度降到最低点,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阶段:演练报告、演练实施、演练总结。

在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解说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演练的程序后,现场指挥部向总指挥进行报告,由总指挥宣布此次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第二阶段的演练实施共分10个场景,其中包括:发生燃爆、启动预案、疏散撤离、现场指挥指示立即抢救伤员、各小组向现场指挥报告、医疗救护、警戒,疏散、现场施救、清理排除隐患、预案终止。

                                              东信.jpg

发生事故后,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撤离

救护车辆赶至事故现场,医护人员给受伤人员包扎等现场处置后,将受伤人员抬至担架上并迅速驶离现场。

消防灭火车到达指定作业停车位置,组织喷水、灭火施救。携带灭火器具的人员,从事故工房一侧进入,扑打山火。

本次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成功,公司还将在各个方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并与大家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来源:东信烟花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