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烟花爆竹协会开展“捐资助困、爱心捐赠”及“建设美丽乡村烟花文化下乡”联谊活动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9-08-06

简    讯

image001.jpg

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全区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和做好扶贫工作有关要求,新疆烟花爆竹协会于2019年7月31日至8月1日前往和田伊里其乡亚甫拉克村进行扶贫帮困,并开展“捐资助困、爱心捐赠”及“建设美丽乡村烟花文化下乡”联谊活动。

image002.jpg

 8月1日上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亚甫拉克村工作队队长何维、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志荣及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和田嘉盛土产日杂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人员在该村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300余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协会亚甫拉克村小学250名学生捐赠了250套学习用品,常务副会长郭志荣还同该校签订了帮扶贫困生协议,个人每年拿出6000元,资助该校六年级学生凯迪尔亚﹒麦依丁,直到该生上完大学为止。同时,协会还同该村建立了扶贫帮困长效机制。

image003.jpg

近年来,协会始终坚持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钱出个好主意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解决定点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前往和田市伊里其乡深入扶贫帮困村进行实地调研,掌握低保户、孤寡老人、病、残人员和失学儿童等情况,了解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使扶贫帮困活动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

image004.jpg

2020年是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协会将按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要求,继续深入持久的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为新疆各族人民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做出贡献。

 

                新疆烟花爆竹协会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