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19-12-07

12月5日下午,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岳文仕处长和刘玉同志莅临指导,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黄海辉同志,副秘书长李增义同志,副秘书长刘英文同志,以及党员刘璐同志参加会议,协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旁听。

会前,协会党支部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通过召开员工座谈会、党内外个别谈话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协会职工对支部工作、对党员表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检视材料。

f3581b41af0a0a16291191c2a839b6e.jpg

         黄海辉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3名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050c4ab56f8cae11259a79be2615953.jpg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第五巡回指导组岳处长进行点评。岳处长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符合工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集中提出四点深刻感受。第一,从思想上协会党支部做到高度重视准备非常充分。第二,每位同志的剖析材料都很深刻,做到了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没有避实就虚,希望各位同志就自己找的问题进行落实,保证协会健康发展。第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做到了严肃认真不怕揭短亮丑,但是对相互批评这方面,还是比较客气,总体来说通过善意的提醒让对方认识到自己不足,基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希望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会中,要做到“红脸出汗”。第四,4位党员同志的剖析材料,制定的整改措施做到了“深、实、细”,希望同志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对协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海辉同志代表协会党支部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领导莅临指导,我们一定认真领会和虚心接受指导意见,以实际行动做好整改工作。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4名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强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一是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二是明确职责,逐条逐项地开展整改。三是抓好结合,以整改促进工作。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全体党员都能紧密结合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指出不足与自我批评,对每位党员的评定,分析了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提出的意见比较真诚。经评议,协会党支部4名党员均为合格,推荐今年在国庆天安门焰火安全燃放作出突出贡献的李增义同志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