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烟花爆竹行业召开安全发展座谈会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20-06-19

简讯 针对当前新疆烟花爆竹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疆烟花爆竹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副会长、监事长和部分地州代表于2020年6月3日召开了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发展座谈会。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志荣主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危化处方向阳处长,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基层基础支队治安大队魏琳大队长参加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政策、产品购进、武装押运、查违打非和烟花爆竹禁、限放等问题的发言,并做了重要讲话。

方处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强调指出:一是2013年以来,新疆烟花爆竹行业实行连锁经营,制定强有力的管理制度,构建起以“八统一”和“四个100%”为核心内容的连锁经营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二是新疆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自运行以来,落实了实名购买要求,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支持,国家应急管理部正在组织建设危险化学品信息管控平台,预计2020年实现国内相关行业全复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三是通过实行连锁经营,新疆烟花爆竹连续10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大部分企业都能按自治区要求落实连锁经营管理规定,也有个别企业打“擦边球”、 “钻空子”,不落实连锁经营相关要求。各企业要珍惜目前新疆烟花爆竹行业取得的成绩,团结一心保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发展。

魏大队长也从运输证安全管理、逐步取消武装押运减轻企业成本、加大烟花爆竹查违打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指出,烟花爆竹必须要严控、严管,防止发生问题。

各参会人员本着对行业、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兵团推行“放、管、服”办理运输证出现的市场新动态对连锁经营安全管理、行业自律可能出现的影响,探讨应对策略和办法;针对2019年度产品结构调整,个别地州推行“禁放”政策等新情况,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协会会长闫中华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认真回顾了新疆烟花爆竹行业实行连锁经营走过的艰辛道路,安排部署了查违打非、产品结构调整、行业安全发展等工作;吉庆公司董事长海军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心通气,献计献策,对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管理、行业自律、查危打非、产品购进等问题达成共识,统一了思想,决心继续以行业协会为平台,全行业团结协作,严格落实自治烟花爆竹连锁经营“八统一”和“四个100%”相关要求,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无事故生产目标,保证行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后,协会、吉庆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对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研究了整改办法,特别针对查违打非和产品购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

会议开的很成功,大家从新疆社会稳定发展的高度出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协商解决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新疆烟花爆竹安全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疆烟花爆竹协会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