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陪同福建供销集团和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赴江阴港考察调研,推动江阴港出口花炮产品运输口岸业务发展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本站发布日期:2020-06-19

文章来源: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

2020年5月22日,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平陪同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成及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汤建军、副主任孔祥全和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会长钟自敏一行前往福州江阴港区考察调研,旨在推动江阴港出口花炮产品运输口岸业务发展。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江阴港保税港区参观了建设中的利嘉国际物流园,听取了保税港区关于园区建设、规划的相关介绍。随后到福州港务集团码头现场进行考察,繁忙有序、整洁干净的码头现场令大家印象深刻。操作管理流程规范、智能先进的中控室,使大家感受到信息化的实现所带给企业生产经营模式的巨大变化。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港务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港务集团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规模、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运输物流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浏阳共同建设花炮出口通道的合作意愿。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详细且热烈的洽谈。

烟花爆竹产业是我国传统特色文化产业,也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闪亮名片。浏阳作为烟花爆竹主要出口产地,烟花爆竹出口贸易额占我国烟花爆竹出口总量的60%以上,海运是主要的出口通道。江阴港出口花炮通道的打开,能够避免各种原因导致海运通道受阻,影响烟花爆竹出口,保障烟花爆竹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对浏阳乃至全国烟花爆竹行业的发展存在重大意义。

2020年5月22日下午,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调研组发前往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调研。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平出席调研会。会上,协会会长刘建平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并从长远着眼提出江阴港花炮出口通道的打开对烟花爆竹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汤建军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双方就禁限放、产品非法流通和行业自律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会长钟自敏表示要积极推动江阴港花炮出口通道打开,并邀请福建省烟花爆竹行业协会前往浏阳考察,进一步了解浏阳花炮行业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