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暨“打非治违”工作调度会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上栗应急管理发布日期:2022-11-21

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上栗县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暨“打非治违”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暨“打非治违”形势,对全县安全生产暨“打非治违”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负责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危爆大队大队长,县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和打非工作的班子成员、应急管理所所长和打非办主任,县打非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严鹏程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image.png  

刘建良副县长强调“打非工作”,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时放心不下;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深入排查;三是案件要深挖彻查,坚决打深打痛;四是要严格奖惩追责问责,严抓工作实效。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认真负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打好2022年收官战。  

image.png

严鹏程副县长针对非法生产禁而不绝、死灰复燃的问题做讲话。他指出,必须瞄准问题,铁腕整治。坚决杜绝有证企业参与非法生产,对参与发下手、转包分包的绝不放过;对私自启封生产、逃避监管的绝不放过;对药物线等重点(核心)区域、重点人员违章违规的绝不放过;对一般隐患反复存在、屡教不改的绝不放过;对超范围、超许可的绝不放过。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烟花爆竹领域打击非法生产案件查处情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