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土默特右旗应急局组织召开全旗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土默特右旗应急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2-24

为进一步规范我旗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提高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意识,确保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安全,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2月21日,土默特右旗应急管理局联合旗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全旗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会议,来自全旗30余家烟花爆竹零售企业和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参加了会议。

553a7bf8a18614373970084e788073e.png

会上,参会企业观看烟花爆竹警示教育视频,组织学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对烟花爆竹企业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依据《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从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销售、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对烟花爆竹零售店提出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督促各经营店按要求执行。

b113e5633fa98b58fff56d7504e0622.png

会议要求,各零售店要对春节期间销售剩余的烟花爆竹妥善处理,做好回收处置工作,各店禁止超量储存、民房违规储存,要加强淡季烟花爆竹零售商店安全管理,吸取事故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我局会严格把好准入关,按照统一规划、保障安全、合理布局、总量控制的原则审批,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提出的申请材料和经营场所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经营场所的安全条件符合安全要求,各烟花爆竹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