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启动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广西应急管理发布日期:2023-11-02

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全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视频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约谈警示相关烟花爆竹企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10月13日群众实名举报线索核查情况。10月13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会同贵港市应急管理局、平南县应急管理局就群众举报的平南县晋兴烟花炮竹有限公司存在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采购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烟花爆竹产品、在许可储存场所以外储存烟花爆竹、未及时妥善销毁过期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烟花爆竹和展销场所摆放有药样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平南县晋兴烟花炮竹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平南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平南县晋兴烟花炮竹有限公司案件处罚进展情况。

当前广西烟花爆竹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及早研判,及早谋划,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全面自查。重点做好学青会期间安全作业管理,抓实抓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科技赋能,加强监管执法,切实防范化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