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涵江区:周密烟花爆竹规划布点,严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作者:本站发布机构:涵江应急管理发布日期:2023-11-02

10月30日,涵江区应急局组织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2023年度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规划布点业务工作培训暨烟花销售旺季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市场秩序,促进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安全经营,确保2023年烟花爆竹行政许可审批顺利完成,建立安全有序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络。

2.png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布点。经过周密筹划制定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规划布点方案》,重点突出今年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选址安全条件、经营注意事项、申领证件流程、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工作部署等内容。

二是统一标准,严格安全审核。成立一个烟花爆竹规划布点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5个非禁放乡镇的申请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的经营场所,按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严格把关准入安全条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专门指导。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引导,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点对点短信群发等方式,扩大本次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经营布点规划、许可审批工作的知晓率,确保每一个烟花爆竹经营店都能及时清楚知悉本次换证的具体流程及申报材料。

四是加大监管,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点)安全监管,成立了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建立”周巡查月监督”工作机制,并制定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检查表”,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