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晚报:赏绚丽烟花 书盛世华章

作者:白松元发布机构:太原晚报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1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太原市晋阳湖畔烟花绚丽,灯火璀璨,游人如织,欢乐如潮。一场美轮美奂的焰火表演在这里绚烂绽放。 

a5724e4dd67a698f045130120f6521a.png

晚7点50分,600多架无人机伴随着现场灯光秀和音乐喷泉同时腾空而起,一场以天为幕、以光为景的表演在晋阳湖剧场沿河夜空中拉开序幕。它们时而如点点繁星,时而如蜂群涌动,排列有序,纵横交错。它们以天空为舞台,以灯光为画笔,通过不同颜色组合的交替变换,拼出“二月二、龙抬头” 、如梦晋阳、锦绣太原欢迎您的字样,呈现鱼跃晋阳桥、晋祠圣母殿、蒙山大佛、太原古县城、飞龙在天、凤凰涅槃、绿树成荫、山河锦绣等文化旅游地标图案。一幅幅绝美画卷,科技感满满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ed89847d5ba95b80b641c85e7f61d07.png

随着倒计时的响起,璀璨的烟花同时在晋阳湖和太原古县城上空绚丽绽放,焰火照耀星空,礼炮响彻云霄。金色的钻石雨簇拥在一起像金菊怒放、牡丹吐蕊,银色的瀑布焰火喷薄而出又飞流直下,似银蛇狂舞、流星滑落,扇形的烟花洋洋洒洒,宛如天女散花,轻盈洒落……在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灯光与烟花交相辉映下,一幅幅如梦如幻、浪漫唯美的画面就此定格。 

整场烟火秀长达30分钟,分为“春潮涌动”“山河锦绣”“花开盛世”“梦想起航”四个篇章,璀璨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勾勒出一幅幅绚丽和谐的盛世图景,映照在湖面和城墙上,再现“一湖映锦绣,一城耀晋阳”的盛景,体现了山水晋源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积淀,表达了勤劳智慧的三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