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检查高温高湿天气危化品安全

    2011-07-15
    针对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条件下危险化学品极易分解或发生化学反应的情况,根据北京市安监局部署,各区县将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及储存、使用二氧化硫脲、保险粉、电石等的单位进行检查,防止事故发生。 进入7月份以来,北京地区持续高温。7月5日,因天气炎热潮湿、库房通风不良等原因,大兴区一企业存储的二氧化硫脲受潮…
  • 天津市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

    2011-07-15
    为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安全生产中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有效分散生产安全事故责任风险,保障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天津市安全监管局、中国保监会天津监管局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天津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了天津市行政区域内的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应…
  • 福建建加强首批重点监管危化品监督管理

    2011-07-15
    一是要求各设区市安监局应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公布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摸清辖区内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的基本情况,逐家登记、建档,并将企业名称和涉及品种,于7月30日前上报省安监局。 二是要求各设区市安监局应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
  • 黑龙江省局要求提高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

    2011-07-14
    7月11日,省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紧密联系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与当前开展的破解安…
  • 《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名录》解读

    2011-07-14
    2011年6月2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名录》(以下简称《名录》)。针对《名录》的公布,本报记者采访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监管三司,就《名录》的制定背景、发布《名录》意义、贯彻措施以及相配套的《首批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安全措施和应急处置原则》(以下简称《措施和原则》)的…
首页  上一页  ...  367  368  369  370  371  372  373  374  375  376  ...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