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对油气化工等场所消防隐患“零容忍”

    2011-04-29
    今年以来,上海市发生火灾2551起,电气故障和用火不慎占火灾原因的一半,其中超过五成的火灾发生在住宅建筑。而近期发生的静安寺城市航站楼、419上海电信大楼等火灾原因,均因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昨日,这是记者从上海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据悉,上海各区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实行零容…
  • 山东诸城市四项措施全力推进标准化创建活动

    2011-04-29
    今年以来,诸城市以创建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城市为契机,通过宣传发动、分级试点、培训人员、强化督查等措施,全面推进标准化创建,确保到2011年底,60%的规模以上企业,138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521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首先达到标准化,有效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广泛宣传,层层发动,把标准化工作变成全社会…
  • 杭州:将安全生产与企业的经济利益挂钩

    2011-04-28
    最近杭州在安全生产建设上下了大力气,记者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安监部门正在研究创新监管方式,从企业的诚信建设着手,将安全生产与企业的经济利益挂钩,实行失信惩戒措施。 近日,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2个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一系列激励和制约措施,将安全…
  • 上海市推行安全生产事故约见谈话警示制

    2011-04-27
    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日前宣布,该市已正式施行《安全生产事故约见谈话警示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对事故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主要针对情形包括:安全管理不力,发生较大或者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他社会影响恶劣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现有重大事故隐患拒不整改的;局领…
  • 太原市:安全生产有问题企业列入黑名单

    2011-04-26
      按照太原市政府4月25日下发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太原市将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旅游包车、校车等要安装卫星定位装置,以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更加严格的管理手段,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对发生…
首页  上一页  ...  389  390  391  392  393  394  395  396  397  398  ...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