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本质安全促上栗烟花爆竹产业腾飞

    2014-11-10
    打造本质安全促上栗烟花爆竹产业腾飞 浅谈花炮一体机推广和坑道化改造 王均礼 (上栗县焰花鞭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烟花爆竹在上栗历经千年而长盛不衰,走过了由小到大、由弱至强、由传统手工制造到机械化生产的发展壮大历程。上栗县是烟花爆竹的发祥地,中国烟花爆竹的主产区,驰名中外的中国烟花爆竹之乡…
  • 定置管理是花炮生产企业三超一改的克星

    2014-11-06
     烟花爆竹是国家实行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高危产业,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自然就成为企业不好管理和监管部门不容易监管的企业。就在2014年9月22日15时20分,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浦口南阳出口鞭炮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9月24日国家安监总局下发《关于湖南醴陵市浦口南阳出口鞭炮烟花厂9.22重大爆炸事故的通报》(…
  • 烟火药危险性分析与评估

    2014-09-05
    烟火药危险性分析及评估 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 邓煜群 张晓成 一、概述 安全问题是当今社会最为人们关注的问题之一。烟花爆竹属于高危行业,同其它行业的根本区别在于烟火药的易燃易爆和瞬间能放出大量能量。从事烟花爆竹产品研发、生产和使用的大多数人员并不了解烟火药的燃爆性能,更可怕的是每年有不少新的、…
  • 烟花爆竹与PM2.5

    2014-09-02
    烟花爆竹与PM2.5 黄茶香、朱玉平、杨林 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湖南省浏阳市北正北路425号,410300 电子邮箱:56237958@qq.com 摘要:中国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和出口大国,由于其在燃放过程中会生成一定的烟雾和气体,被误认为产生大量的PM2.5,严重污染了环境。鉴此,通过对烟…
  • 借鉴先进技术经验,促进烟花爆竹生产安全

    2014-09-01
    借鉴先进技术经验,促进烟花爆竹生产安全 杨吉明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烟花爆竹工程系 一、概述 从传统的类别划分,烟花爆竹被列为观赏类的民用火工品。即受电能、热能或机械等能量的激发,在预期的时间、预期的地点,经过烟火药的燃烧或爆炸,产生光、声、烟等预期的烟火特效的产品。它与一般军用火工品比较,有以…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