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花爆竹行业刚性执法和记分管理的探索和实践

    2014-08-04
    烟花爆竹行业刚性执法和记分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浏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浏阳是中国烟花之乡,是湖南乃至全国高危行业集聚度最高的县市之一。全市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954家,年产值近200亿元。烟花爆竹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但也是高危险和高风险行业。近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把烟…
  • 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为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服务

    2014-07-31
    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为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服务 陈 光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 为了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2013年,国家安全监管总根据烟花爆竹行业风险特点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全国烟花爆竹行业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国统保示范项目。设计推出了适合行业需求的专属产品…
  • 关于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的几点思考

    2014-07-30
    关于烟花爆竹产业安全发展的几点思考 梁元超 广西安监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处 2014年4月28日 烟花爆竹在我国已有140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我国民俗节日最具意义的文化产品,它承载着上千年的华夏文明,是中华族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由于烟花爆竹生产一直以来采用传统手工生产,对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存在较大的危险…
  • 关于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配套问题的思考

    2014-07-29
    关于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配套问题的思考 ﹙余建国﹚ (江西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一、 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配套问题的重要性 假如有人问:一个年产值1000万元的爆竹厂应当有几间装药房、几间插引房、几间封口房、几间结编房、几间中转库、多大的成品库?一个年产值5000万元的吐珠类烟花厂应当有几间安引…
  • 安全与环保是烟花爆竹转型发展的根本出路

    2014-07-28
    安全与环保是烟花爆竹转型发展的根本出路 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 李大剑 烟花爆竹始于唐,盛于宋,源于浏阳,现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祈福辟邪、节日喜庆和庆典活动等不可或缺的观赏娱乐佳品。作为烟花爆竹的主产地,我国现有生产企业4500余家, 据统计,2013年全国烟花爆竹产值达550亿元,出口近70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当…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