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员文章:超时疲劳作业也是重大隐患

    2014-08-20
    违反劳动法规,超时组织作业对江苏苏州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初步掌握的情况,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有这样的表述。 人乃血肉之躯,在疲劳时,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种种变化:身体不适,头晕、头痛,控制意志能力降低,注意力分散,信心不足,工作能力下降等;继续工作能力下降,效率降低,质量下降,…
  • 评论员文章:清除设计布局不当埋下的“定时炸弹”

    2014-08-15
    国际劳工组织专家认为,无论怎样都不应否认:与具有事故倾向的工人相比,设计、布局和保养维护不善的工作环境更容易诱发事故。预防事故,必须在集中消除或改进恶劣的工作环境方面进一步努力。 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就为上述观点提供了有力支撑。初步查证,中荣公司厂房没有按二类危险品场所进…
  • 谈谈发展烟花爆竹利与弊的剖析

    2014-08-07
    谈谈发展烟花爆竹利与弊的剖析 作者:合浦和丰出口烟花股份有限公司 张发林、农明云、张超 摘要: 近年来,烟花爆竹事故与雾霾天气频频发生,使人们不得不认真地思考烟花爆竹的利与弊。本文介绍了目前我国烟花爆竹的燃放情况,分析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利与弊,并提出了一些解决弊端的措施。 关键字: 烟花爆竹 现状 利弊…
  • 安全生产不能止于口号

    2014-08-06
    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爆炸浓烟,给今年七夕染上了黑色。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场面惨不忍睹,教训非常深刻。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生产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击穿的底线,这早已是社会共识。目前,这起爆炸事故已被调查组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虽然具体原因还有待权威部门发布,但从已有的细…
  • 着力四大环节工作 实现花炮过程安全

    2014-08-05
    着力四大环节工作 实现花炮过程安全 钟自奇 (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 【摘要】:本文从烟花爆竹安全入手,尝试探讨全过程中重点的安全关联要素,着力原材料标准管控和检验,烟火药配方管控和技术队伍建设,燃放行为规范和燃放产品管控,产销合作机制建设、完善批零联销经营模式等四大方面工作,以实现烟花爆竹产业链…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